矿物日历
打开自然神奇之门,让知识看起来更美!

探索生命演化的历程,才是最迷人的事!

我们生活的“蓝色水球”,是如此的迷人。

有雄伟的雪山、蔚蓝的海洋、繁茂的森林、美丽的都市,还有多姿多彩的生物们。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生命世界的奇妙与浩瀚。

我们现在能看到地球是这个样子,但我们的星球从没有停下过脚步,只会不断更新、进化。与30多亿年来地球上曾经生活过的所有生物物种相比,现代生物不过是沧海一粟。

根据现在对古生物化石的研究分析,科学家推测大约每5千到1万种古代生物中只有1种能够幸运地变成生物化石留存下来,根据新物种代替老物种所需要的时间来估计,自从生命出现以来至今地球上生存过的生物很可能在10亿种左右!

这多达10亿种的生物是毫无关联地自生自灭,还是彼此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贯穿所有生命历程或者联系所有生物物种的最基本的东西又是什么呢?

探索生命演化的历程,才是最迷人的事!

在中国辽西地区,有一座绽放着科学光芒的神秘小镇。

这座小镇堪称世界古生物化石的宝库,地球演化和生命进化的历史都尘封在这座宝库中。在这里,一直流传着:“它是世界上第一只鸟儿飞起的地方,也是第一朵花儿绽放的地方。”

这就是闻名于世的锦绣科学小镇——“龙城”。

D叔一家就住在这里。

D叔是中国知名青年地学研究者,他曾在琥珀中发现了生活在近亿年前长毛小恐龙的尾巴,让世界一片惊讶。龙城的人们以D叔为自豪,都非常喜爱他、佩服他,所以就送他“大真探”称号。

D叔一家和邻家小宝洛凡像是被生命旅程选中的人,总是在一些机缘巧合中穿越回地质演化史的某个阶段,在一段段奇妙的探险之旅中获取生肖秘钥,启动幻本,平安的回到现代。

在穿越之旅中,他们见证了寒武纪海洋中最古老的原始脊椎动物——昆明鱼,目睹了泥盆纪鱼类向陆地四足动物的转变。

一转身,又碰到了“巨虫时代”石炭纪的大蜻蜓,二叠纪两栖到爬行动物的过渡物种蜥螈,再到称霸陆地的各种龙族兽类。

在侏罗纪、白垩纪,抬头望去,天空中是身披彩虹色羽毛,自由翱翔的龙鸟。

问候了新近纪的露西祖母,最后还交到了疯狂原始人做朋友。

他们平凡生活中,因为穿插着古老生物的故事而变得绚丽多彩,将这些故事编撰成册,就是我们看到的《解密物种起源少年科普丛书》。

迷人的星球,造就了这套迷人的书。

历时5年,48个动人的故事,48个在生命进化历程中起决定作用里程碑关键物种,无缝衔接生命进化的4个阶段;1000余幅精美的插图;544页充满惊险的故事画面,每一笔都是满满的诚意之作,只为做一部真正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科学故事书。

集科学性、文学性、艺术性、趣味性、系统性于一体,轻松提高孩子五力:认知能力、写作能力、审美能力、社交能力、整合能力。

激发少年儿童对未知世界的追索与热情,满足好奇心,培育探索、冒险精神,解决青春期面临的困惑。

《解密物种起源少年科普丛书》创造了一个迷人的星球,一个虚拟的世界,但是它曾经来过、存在过。它重现“史诗般生命演化宏观场景”,D叔一家带着小读者去看看它,感受“生命的奇迹与美丽”,这就是神奇的“创造奇迹、铸就辉煌的地球科学”。

《解密物种起源少年科普丛书》是一部用故事讲述生命科学的启蒙书,带领孩子们穿越时空,本书共分4册:《I鱼类称霸》《II四足时代》《III龙鸟王国》《IV人类天下》,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到人类文明,喂饱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孩子的探索精神,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科学思维方式。

快去各大平台找找吧,找到后记得带回家哦~~~

评论
普玉华闪闪
中国加油!
2020-05-18
普玉华闪闪
贡生级
探索生命的秘密!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