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苦荞酥及其制备方法

正中食品科普示范基地
苦荞麦科普示范基地宣传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一方面既要满足口感的需要,又要对身体的健康有促进作用。酥饼作为一种传统食品,其由皮料和馅料构成,目前常用的馅料有豆蓉馅、豆沙馅、泥馅、椰荐馅、莲馅等,面皮料则采用小麦面粉制成。

养麦是谷类作物中唯一集七大营养素于一身的作物,其七大营养素包括:生物类黄时、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淀粉、维生素、纤维素、脂肪和蛋白质。养麦中生物类黄醒的主要成份是芦丁,又名维生素P,有降血糖、尿糖、血脂、益气提神的作用,而芦丁在其它谷物中儿乎没有。荞麦中油酸和亚油酸含量极高,亚油酸是人体最乘要的脂肪酸,体内不能合成,居于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是被公认的唯一的必需脂肪酸,具有“血管清道夫”的关誉,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以及老年性肥胖定。养麦中白质的结构组成及含量,使其只有独特的营养和保健功能,它含有19种天然氨基酸,定含精氨酸和组氨酸,特别含有一般植物如小麦、稻米所缺少的赖氨峻,并且齐麦蛋白,有近三分之一为清理蛋白,可清理体内毒素和异物。国际植物遗传资源研究所已将养发归到“术被充分利用的作物”之列,但苦养麦的面粉粘合性能差,难以成型。

本发明的日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生产方法简单,既保留了苦养中的营养成分,又不影响口感和成型的苦荞酥及其制备方法。